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偏头山管理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日期: 2022-09-28 15:16:00      来源:偏头山管理局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偏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通过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党课宣讲、专题学习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以清廉务实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习警示教育典型,警钟长鸣防微杜渐。9月7日,织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代价》和学习警示教育读本《欲望的囚徒》,用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手绘廉政漫画,以画宣廉润物无声。9月9日,偏头山管理局通过手绘廉政漫画,丰富了廉政教育形式,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时刻提醒年轻党员干部要行得正、站得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开展廉政谈话,打好干部“预防针”。915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安平对单位岗位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要求年轻党员干部要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不断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聆听廉政党课,筑牢思想防线。9月23日,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安成以“时刻保持正确的监督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主题带头讲廉政党课,就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全体干部讲了一堂生动廉政党课。课后全体干部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谈心得体会,谈今后作为,达到了以讲促廉的成效,加深了全体同志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不断推动纪法观念、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铸于形,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参与党风廉政建设中去。


  组织专题学习,严守原则底线。9月23日,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并对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进行解说,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确保学用结合、以学促用,推动党纪国法入脑入心。(彭冶)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