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县财政局:严守纪律规矩 提升服务能力

日期: 2023-04-27 16:50:10      来源: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奋楫争先、勇夺第一的干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26251万元,比去年同期21941万元增加4310万元,增长19.6%。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20万元,税收收入完成13062万元,占比65.2%,实现首季“开门红”。

  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五个必须”。

  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严守组织纪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坚决遵守组织原则、维护组织权威、服从组织安排,自觉做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的财政干部。

  做廉洁奉公的干净人,严守廉洁纪律。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和为民情怀,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

  做热爱群众的贴心人,严守群众纪律。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五亮五共”实践活动,沉到一线去、扑下身子干,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做履职尽责的担当人,坚持工作标准。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一线练兵”促实干实为、以“赛道竞跑”促提质提效、以“突围九评”促担当担责,完善“目标长”“项目长”工作制,对照年度任务清单明确目标责任人、具体执行人,严格绩效考评,实行每月打分数、每季排名次、年底算总账,让“躺平”成为过去式,让奋斗成为进行时。

  做热爱生活的高尚人,严守生活纪律。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保持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以良好精神面貌和身体状况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朱磊 郭恬恬)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