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竹溪外国语学校:清风沐校园 廉花处处开

日期: 2023-05-16 10:10:00      来源: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在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中,竹溪外国语学校坚持把廉洁教育贯穿于学校教学管理、师风师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实现清廉办校、清廉治校,以廉润心、以清塑人,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写清廉名篇。为提高教师“三字一话”本领,该校常态化开展板书竞赛活动,让“写好粉笔字”作为教师“必修课”。活动中,广大教师书写《爱莲说》《石灰吟》等清廉主题的历代名篇名作,并集中评比、展示,形成了一道靓丽文化风景线。

读清廉名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该校成立“学习强国督学领学学习组”,由党员、干部、骨干教师牵头,组织教师带头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用优秀文化的精髓启发学生、影响学生。

讲清廉故事。良好的校风建设离不开良好的人文环境。该校坚持将知识教育与情感熏陶相结合,在学生晚饭后开展“讲好青年故事”活动,一个个美德故事、清廉故事在孩子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让学生更好了解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将廉洁教育转化为内心的信念,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张朝正、王勤)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