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出监督

县教育局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日期: 2021-08-18 10:37:00      来源:县教育局

  

  8月16日,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包联责任“回头看”工作督办会。 

  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教育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包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5起疫情防控不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重点就进一步推进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烦情绪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密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教育系统线长面广,排查摸底任务十分艰巨,全体干部务必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牢骚,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松懈。包联干部排查工作一定要细致、真实、客观、准确,上报要迅速及时,对包保楼栋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员排查全面彻底、信息上报及时准确、管控服务落地到位、防范措施扎实有效。各学校要做好师生动态管理,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全面掌握师生员工行动轨迹,及时报送相关人员信息。同时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宣传落实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强调,抗击疫情,就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若有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必督责追责问责。全体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要在防控一线锤炼自己的作风和能力,积极下沉社区,服从组织安排,全面落实落细“快、严、准、实、统”的工作要求,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全民防护“四张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夏美玲)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