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派出监督

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督促部门履职尽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2-04-24 11:23:00      来源: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出监督“探头”优势,围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推动被监督单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转变服务方式、完善体制机制,在创优营商环境上积极担当作为。

  一是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持续加大清减降,该局通过提前介入,前置完成权籍调查、前置编制宗地单元号、全过程信息共享、前置初始登记等四项举措,对企业进行上门跟踪指导完善前期资料,按照“一企一案”服务要求,压缩建设项目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设立企业财产登记专窗,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一个窗口、一套资料、一小时内办结。

  二是做好服务企业“加减法”。让数据多跑路,只跑一次路,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该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实现抵押登记网上申请的基础上,将《抵押登记申请表》《抵押合同》《主债权合同》合并为《竹溪县抵押登记信息集成表》,将5个要件精简为1个表格企业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时,做到抵押登记线上同步申请,电子证照同步推送,实现企业办理抵押登记“一网一表零跑动”。

  三是盘活企业发展“新活力”。为破解市场主体利用土地资产抵押融资形式单一、土地利用效率不高、存量土地资产处置难等系列问题,该局对权利人依法取得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首次登记后,为满足抵押融资等需求,可对国有建设用地再进行分割登记,方便企业盘活资产、便利融资,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网办抵押登记1613件 ,办理交地即交证业务14件,帮助企业融资8000万元。(袁双林 彭亚琦)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