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乡镇动态

天宝乡:以人居环境清为切入点打造清廉村居新面貌

日期: 2023-05-31 16:53:10      来源: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我们村现在的环境真是好,到处干干净净的,下雨不沾泥、晴天不起灰,每一家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都清理了,空气也好,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还有大棚能打工,住着真舒服,可不比城里差!”天宝乡龙滩村老党员许庆英向天宝乡纪委入户走访的工作人员介绍到。

天宝乡龙滩村作为乡纪委联系村,乡纪委在龙滩村将清廉积分与人居环境清结合,将周边卫生保持好的农户作为宣传典型并加上对应清廉积分,开展“阵地式”“入户式”“移动式”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村居环境保的要性。

 人居环境清净作为清廉村居建设六清目标之一,是最直接给老百姓带来直观感受和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的指标。今年以来,天宝乡纪委严格按照县委“清廉村居”建设总要求,结合我乡实际,从人居环境改善入手,坚持示范引领,突出以点带面,以深化共同缔造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为抓手,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改善中发挥关键作用作为检验其能力作风的重要方面,组织发动群众大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号召动员更多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改善行动中来,让群众成为共同缔造美好环境的主导者、建设者、受益者,走出一条党员带头、人人参与、家家出力、个个践行共同缔造美好环境的新路子。(李旭、李煜杰)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