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乡镇动态

中峰镇纪委:探索村务公开新方式

日期: 2023-06-01 09:16:18      来源: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我们村的污水管网在安装铺设过程中,西瓜基地的西瓜也将成熟,后期我们更需要获得大家的支持,举办‘群众吃瓜大会’,让村上所有人都能坐在家里当上‘吃瓜群众’......”中峰镇庙耳沟村书记阳金刚坐在农户家门口,召集在家群众通过抖音直播,线上线下向村民汇报村里重点工作并与村民协商交流,这场景已是今年以来的第5次了。

村务公开是群众关心关注的工作,但是,过去村务公开形式较为单一,只能满足于在家的群众,导致在外群众参与度和监督不够。这几年,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涌现,但由于公开的时间和次数随意性较大,导致实效性不强、无序运作等一系列问题,群众参与度不高,缺乏有力的监督,流于形式。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在该村探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党建+网络课堂”模式,采取“现场+直播”方式召开户院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将村务决策的全过程搬到网上,突破时空局限,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新格局。(熊晓晓)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