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乡镇动态

汇湾青山村:筑牢“清廉村居”建设基石

日期: 2023-06-05 08:57:02      来源: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走进竹溪县汇湾镇青山村,阵阵廉风扑面而来,一条条廉洁格言、一段段家风故事、一幅幅廉政图画随处可见。自开展“清廉村居”建设以来,该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管理监督,涵养廉洁文化,形成了基层组织坚定有力、党员干部清正勤勉、乡村治理和谐有序、社会风气清朗向上的良好局面。

活动宣廉促参与。今年以来,青山村紧扣共同缔造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组织开展“廉政党课”“清廉教育片”“廉洁故事会”“清廉恳谈会”等活动多达21次,并就村情村务、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工作,让百姓畅所欲言,旨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廉”、“观廉”,为青山建设汇聚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文化润廉促建设。以清廉文化为主线,打造“廉阵地”,精心建设文化长廊、文化广场,设置富有乡土特色的宣传栏,以廉洁故事、名言警句等形式将清廉文化融入其中,同时,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将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等清廉元素与家庭文化活动、积分制管理相融合,对荣获“清廉之家”的家庭进行集中表彰,营造争榜样、创清廉的浓厚气氛。

监督倡廉促发展。在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中,该村坚持将村级“三务”公开落到实处,制定和完善了村级“三资”管理制度以及述职述廉制度,并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作用,注重抓早抓小抓预防,用两个“常态”一个“制度”等多方面联合发力,进一步把规范权力运行做实,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基层支部前沿管理的规范化。

下一步,汇湾镇将继续推进党建引领“清廉村居”建设,拓展阵地、创新形式、培育典型,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文化沁润人心,高标准打造清廉村居汇湾样本。(龙鑫、李陶)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