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晒亮点、学经验、找差距、促提升,观摩拉练助推清廉竹溪建设

日期: 2022-06-23 09:50:00      来源: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6月22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清廉竹溪”建设现场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文率县纪委监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工商联、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现场参观中峰小南沟、同庆沟,县长安学校,县中医院,县党史馆,龙王垭茶业有限公司等清廉建设示范点,深入了解清廉竹溪建设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参观现场,各清廉建设示范点通过营造浓厚的清廉建设氛围、展示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晾晒系统全面的档案资料,并借助声情并茂的现场解说,详细介绍了各自在清廉建设中的创新做法、特色亮点、成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小南沟村总结出144字村规民约,成立新乡贤理事会,延续明朝诤臣徐成楚清廉为民情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建企业、兴产业,优环境、解矛盾,营造出浓厚清廉氛围。


  同庆沟村着力打造全国文明村、全国家规家训进万家发源地、湖北省“民意恳谈在一线”示范村三张名片,以家文化为载体,开展“晒”家规家训、“访”望族大户、“讲”家规故事、“树”家风典型活动,探索了一条以家文化推动清廉村居建设新路。


  长安学校将清廉文化与学校德育、校风校训相结合,营造浓厚清廉氛围,通过“作风建设提升年”,深入查纠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引导教师廉洁从教,着力构建“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育生态。


  县中医院将中医文化、先进典型事迹与清廉文化相融合,打造“廉洁文化展厅”“清廉长廊”文化阵地,开展医疗保险、医药购销、建设项目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净化医德医风,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县党史馆通过2000余幅(件)照片、实物,打造“走着读”的竹溪地方党史,全面展示党领导竹溪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复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清廉精神。


  龙王垭茶业有限公司将“清廉理念”融入企业发展,传播“植茶生廉、饮茶养廉、品茶悟廉、论茶弘廉”的茶廉文化,大力推动茶、旅、廉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比亮点、比思路、比作为,达到以观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以专题片的形式对清廉竹溪建设启动以来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展示,县农业农村局围绕清廉村居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徐文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清廉建设示范点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徐文强调,要坚持示范引领,各载体牵头单位在全面抓好清廉建设的基础上,要按规定、按要求,不折不扣带好头、作好典范,引领带动清廉竹溪建设全域推进、全线共进、取得实效;要坚持纵深推进,各载体牵头单位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对清廉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统筹兼顾抓好工作推进,对清廉建设启动以来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查缺补漏,扬长避短,让清廉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靶向施策,各建设载体要结合行业部门实际,在精准施措上下功夫,做出特色,做出亮点;要坚持标本兼治,清廉建设的目的在于促进各级党员干部清廉做人、清廉干事,工作推进中要认真思考治标与治本的具体内容、方法措施,拿出务实管用的行动方案,推进标本兼治;要坚持提质增效,对内要提升工作水平,对外要加强宣传,做到一手抓工作推进、一手抓宣传推介,确保清廉建设工作得到各方面的肯定、认可,实现工作效果最大化。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