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日期: 2023-05-05 17:24:06      来源:竹溪新闻网

5月4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柯尊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未巡先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及各巡察组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等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猛,县领导李伟、徐文出席会议。

柯尊勇强调,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始终把高标准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及时补齐短板和弱项,着力提升巡察质效,努力使巡察工作更加科学精准、严密有效,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柯尊勇要求,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新理念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县委巡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有效措施,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消化吸收运用上下真功夫。要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概念内涵、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方法路径,突出“三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任务和行业特点,把政治监督、纪律监督、组织监督融为一体,通过“全面体检”,督促基层党组织时刻保持警醒、及时纠偏正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柯尊勇要求,要真抓实改,全面深化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要充分做好巡察整改与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县委巡察办要严格落实“双反馈”制度,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巡察组反馈工作的指导把关,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根据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日常监督责任,集中整改期间,指导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监督台账,健全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流程体系、责任体系,推动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柯尊勇要求,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握好创新原则,做足做好前期功课,加强巡察宣传公开,灵活运用方式方法,持续深化“办组融合”、“未巡先改”、“绩效评估”工作机制,建立以发现问题线索数量和质量为重要标准的考核评价办法,全力推动全县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监督水平实现新突破、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发挥再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