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中共竹溪县第十五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日期: 2023-02-23 17:20:24      来源:竹溪新闻网

2月21日,县委书记柯尊勇出席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成全省山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县政协主席李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猛等出席会议。

柯尊勇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体悟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面深化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坚定、更加清醒、更加有为,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柯尊勇要求,要坚定政治自信,准确把握新阶段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省市工作要求,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冷静和清醒,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柯尊勇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围绕看齐紧跟,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聚力加力,严把政治方向不偏航,严抓政治监督不松劲,严守政治纪律不打折;二是要围绕激浊扬清,在改进能力作风上聚力加力,一严到底纠“四风”,干事创业优环境,全面从严护纪律;三是要围绕“三不”贯通,在惩治腐败上聚力加力,紧盯“不敢”强化震慑,紧盯“不能”扎紧笼子,紧盯“不想”筑牢堤坝;四是要围绕强化监督,在完善监督体系上聚力加力,推动监督贯通协调,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持续深化巡察监督;五是要围绕自身过硬,在锻造“铁军”上聚力加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强本领,敢于斗争破难题,严以律己保本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竹溪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蒋家堰镇、县河镇、鄂坪乡、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现场作述责述廉;部分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书面述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四大家”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在职副县级干部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除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以外的其他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委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