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关于对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区规划大队个别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日期: 2018-08-06 00:00:00      来源: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近期,县纪委对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区规划大队个别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作风粗暴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问题及处理情况
    2018年7月1日(星期天)上午8时50分左右,城区居民徐某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区规划大队反映违建问题,请求调查处理。按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区规划大队规定,徐某所举报的问题工作日由城区规划大队副大队长、西城中队中队长刘均负责,双休日由城区规划大队统一安排人员值班,负责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并深入现场化解矛盾调处纠纷。县城区规划大队当班值班人员郭松在接到徐某的举报后,认为所举报问题由刘均负责,便将刘均的电话直接告知举报人。举报人徐某及其丈夫段某通过电话向刘均反映情况,当天刘均因双休正前往新洲一亲戚家路途中,便电话回告该违建已立案,待7月2日(周一)上班详细了解情况后进行处理,徐某的丈夫段某对刘均的解释不满意,双方争论发生口角。
    上述问题中,刘均作为城区规划大队副大队长、西城中队中队长,在接到段某夫妇举报投诉后,没有及时提醒当班值班人员深入现场制止违建化解予盾,且在电话中与段某争论发生口角,存在主动作为不够和作风粗暴问题;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区规划大队当班值班人员郭松在接到举报投诉后,没有及时请示报告,没有及时组织当班值班人员深入现场制止违建化解矛盾,存在工作推诿问题。同时调查中还发现当班值班人员明安山值班旷工、李彩玉值班中途脱岗问题。
    鉴于城区规划大队副大队长、西城中队中队长刘均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履职不到位,缺乏群众观念,作风粗暴;城区规划大队当班值班人员郭松、明安山、李彩玉工作推诿问题,经县纪委研究并报请县委同意,作如下处理:一是对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区规划大队副大队长、西城中队中队长刘均予以诫勉谈话;二是责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城区规划大队干部郭松、李彩玉、明安山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明安山值班旷工问题由该局依规进行处理。三是责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切实加强对所属二级单位的管理并依法依规查处段某夫妇所举报问题。同时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在系统内进行查纠整改。
    二、工作要求
    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少数地方和单位工作制度执行不力,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不到位;少数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强,精神懈怠、消极作为,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县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根本在坚定理想信念,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在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具体表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拿出过硬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聚焦10个方面具体表现,重点纠治党员干部回避问题,慵懒无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影响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后果的,从严处理,通报曝光。要强化责任追究,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重视、推动不力,特别是措施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导致问题多发频发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有效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中共竹溪县纪委
2018年7月18日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