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 2022-09-09 19:40:00      来源:县委巡察办

  9月9日上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4个巡察组对8个县直部门、4个乡镇以及所辖村(社区)等113个党组织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县委巡察办及县委各巡察组能够聚焦巡察重点,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了一批典型问题和问题线索,切实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报告质量,按照领导小组审定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认真梳理提炼,在问题的归类上要力求精准,做到情况明、定性妥、数字准、把关严,用有特色、有依据、有分析、有质量的巡察报告向县委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再分析、再归纳,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坚决杜绝巡察“走过场”、问题“打水漂”的现象,特别是对违反八项规定、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深挖细查,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切实体现巡察“真”“实”二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巡办《王鸿津在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指导意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湖北省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等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翁磊)

主办单位:中共竹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鄂ICP备19020507号-1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城关镇北大街县委大院